陶妍✨

【郭蒲/息调】玛格丽特

#灵感来源:南偿/江楼——玛格丽特

#年龄ooc是因为故事发生在98!8好意思x

#含微量纬钧 私设小周和韬韬是关系很好的学生会同事!

【——他被吸引般不由得朝她走去,故事就此开场。】

“会长,有张给你的纸条。”JZ敲敲韬出息的桌子,递给他一张纸。“谁给的?”韬出息放下学生会的文件,抬头,推了推眼镜。“不知道。”JZ耸了耸肩,“反正不是我。”说罢便向门外走去。“怎么,急着约会啊。”韬出息展开纸条,调笑着他。“倒也不是,只是有人在等我。”JZ笑着开门,不出所料,门外是甄红。“我可不像会长,醉心于学业事业。”韬出息听着他的戏谑,并不甚在意,看向那张纸条。

“亲爱的韬出息会长,不知您是否有兴趣接受我这个突兀的邀请。我想请您喝杯酒。如果您有兴趣的话,请在放学后到MG酒吧,我在那里等您。”

韬出息皱了皱眉。他一向对酒吧这种地方不感兴趣,可偏偏他是个好奇心重的人。他实在是想去看看这个邀请自己的人是个何方神圣。

他抬腕看表,下午五点整,还有10分钟放学。

“JZ同学。”他看向在旁边试图偷瞄纸条的JZ,展露出一抹好看的笑容。JZ没有意会到他的意思,冷漠脸道:“会长你不要这么看着我我害怕。”

“……今天我要出去有点事。早走一会,这堆东西。”韬出息指指桌上的文件,“麻烦你帮我收拾一下。”

“给升职吗?”JZ笑着看向韬出息。

“……你来当会长也不是不可以。”韬出息瞥他一眼。

“不至于不至于会长大人你放心走哈。”JZ被他这一眼瞥的直起鸡皮疙瘩,乖乖收拾起桌上的文件,在收拾的空隙间还探了个头对甄红说:“红哥你等会我哈。”平日里不可一世的校霸此时却安安静静地站在门外等着JZ,连刚要离开的韬出息都有些不可置信:“这真的不是甄红的什么哥哥弟弟吗?”“……”正在收拾东西的人手一顿,“不是。”“你也……挺可以的。”“……啊?”JZ满头问号。“那可是甄红啊。圣MG无人不知的校霸。就这么被你收服了。可以啊。”“校……霸?”JZ回想着和自己相处的甄红,好像和校霸两个字毫不相关。

“不说了。我先走了。如果你俩要用这个地方做些什么……”韬出息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,“给我收拾好了就行了。”他点点桌面。被戳破心事的JZ尴尬地笑笑,目送韬出息离去。

推开MG酒吧的门,扑面而来的是耀眼的灯光和微微的酒气。下午并不是酒吧人多的时候,店里略显冷清,唯有零星几个人坐在桌前,面前放着颜色各异的酒水。韬出息一眼锁定了那个坐在吧台的女孩。他认出来了,那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,传言中处处留情又高傲蛮横的甄高调。他瞬间明白过来,甄高调99%就是那个邀请他来这里喝酒的人。他向她走过去,没走几步却又想起什么似的停下。她邀请他的目的是什么呢?总不能是喜欢他吧?他一没谈过恋爱,二沉迷学生会工作,怎么看都不像能被喜欢的人。于是很快他悟了。甄高调一定是想泡JZ所以才叫来了身为他最好兄弟的自己。他坚定地点点头,一定是这样的。

甄高调早就通过墨镜的反光看见了韬出息,见他向自己走了几步却又停住,心下诧异,却并没有大动作,仍是悠闲地喝两口自己面前的酒,等猎物自己上钩。

想通了的韬出息向着甄高调走过去。“嗨……”原本做好心理建设的男孩却又莫名紧张,这是他见到不熟的人,尤其是不熟的女生一贯的反应。“这不是韬会长吗?我倒是没想到我这个小人物还真能请动您。”甄高调摘下墨镜,轻笑着看向韬出息。“那个…甄高调……同学,你找我什么事啊……”平日里伶牙俐齿的学生会会长现在却结结巴巴,一句话好半天才说完。明明这件事和眼前这个人都跟自己无关的。干嘛这么紧张啊。他暗骂自己。“别着急啊韬会长,坐下来慢慢聊嘛。”甄高调随手拉开自己身边的椅子,直勾勾地盯着他。韬出息被甄高调直勾勾的眼神看得脸红,慌忙坐在椅子上。“喝什么,韬会长?”甄高调见他慌慌张张的样子,觉得好笑,转移话题似的问他。“……”被问到一无所知问题的韬出息一时无话,“都可以。”“哦?那不知道我们的韬会长酒量如何?”甄高调露出一颗虎牙,调皮地笑。“……当然不错。”其实韬出息从没碰过酒,更不知道酒醉是什么感觉,他只是莫名地不想在她面前丢了面子,可分明她又不是想泡自己,她想泡的明明是JZ不是吗。韬出息这样想着,便听见她一声响指,对着吧台里面说:“一杯长岛冰茶,谢谢。”韬出息欲言又止,最终还是对甄高调说:“甄…高调同学,你叫我来,是不是……想跟我打探JZ啊…那个……他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!还请你收回对他的想法!”甄高调一愣,旋即笑起来:“谁跟你说我要打探JZ的?他自己吗?”韬出息以为她是被戳中了心事,慌慌张张地遮掩:“不是的不是的!”“我看他也没有这个胆子。”甄高调轻哼一声,递给他一杯与她面前无异的酒,“韬会长慢用。”韬出息试探性地啜饮了一口杯中的酒液,并不像他想象中一般苦涩,反而颇有些酸甜的感觉,还有点可乐的味道。“韬会长。”甄高调叫他。“嗯?”韬出息看她。女孩的脸因为微醺已经变得有些红,目光紧盯着韬出息:“韬会长……韬出息。”她叫了他的全名,即使是跟他关系最好的JZ也会叫他“韬会长”,更不用说是别人了,她是唯一一个叫了他全名的女孩子。韬出息看着她,眼神里带了连自己都不易察觉到的温柔。“韬出息,我好喜欢你啊……要不要…和我在一起啊?”韬出息被她这话一惊,刚入口的酒呛了不少出来:“你说……什么?”“跟我在一起。”甄高调凑上前,拉近了两人的距离。韬出息本是酒气上头的时候,身边的气温迅速飙升,面前的女孩又肆无忌惮地撩拨着他,他鬼使神差地就应了一句:“好。”

“你想好了?不后悔?”甄高调挑眉,蛊惑般道,“要是明天有人跟我说要分手,我可不答应。”“那当然不会。”韬出息声音微低,随即将自己的唇印上了甄高调的唇。

第二天,酒醒后的韬出息一脸疑惑的坐在自己宿舍床上,和坐在自己对面的JZ面面相觑。“会长大人你可真可以。”JZ打破沉默,“太野了。反正被请去酒吧聊了会天就找到了个女朋友这种事我干不出来。”“……我说我有点后悔你相信吗。”“韬会长可会撒谎了。”JZ面无表情。“……我上课去了。”韬出息越过表情复杂的JZ,收拾东西往教室走去。

“韬会长!有人找!”门口有人喊他。他抬眼一看,门外是甄高调,照例直勾勾地盯着他,眼神里却多了几分隐藏不住的深情。

他被吸引般不由得朝她走过去,他知道,他和她的故事,这才算开场。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还会有后续!!

下面是高调视角的一个小番外!

“什么玩意??韬出息??”甄红不可置信地看着她,“我说甄高调啊,你别是发烧了吧?”“……甄红。你别仗着你是我堂哥就随便乱说行吗。我……挺喜欢他的。你跟那个JZ在一起的时候我不也没说什么吗。”“不一样啊我的小姑奶奶!韬出息是什么样的人你不知道吗!大名鼎鼎的学生会会长,妥妥的好学生一个,再看看你在别人眼里的风评呢,处处留情,逮一个祸害一个,这么大个圣MG谁不知道你以前那点事啊。”“你说我?你们color7干的那点事当我不知道呢?”“……算了咱俩谁也别说谁。但是……你是真的想好了跟他在一起?”“……嗯。”“那就随你。”甄红转过头往前走,“反正到时候被喷的不是我。”

甄高调留在原地,深深叹了口气,把兜里的纸条往深处塞了塞。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